close

37

  好久好久以來就想種稻,尤其是最近特別想種稻,正想著要去那兒找些稻苗時,樸門的朋友李明全PO文表示:「有人要秧苗嗎?自留種,新竹的香米,秧苗在斗南鎮田頭里,大概可以種約1-1.5分地!」

002.jpg

  我看到PO文真喜出望外,馬上就向李明全要了一些秧苗,在羅姐的協助下,找秧苗從田頭送到吉祥農場來。其實我沒有時間插秧,只能先把秧苗放在臉盆中,等有空時在來種。

  秧苗來的如此之快,很多基礎設施都還沒有到位,我只能放下其它工作,先用一天的時間水利設施弄好。

  星期六,吉祥農場可以說是孩子們的兒童樂園,孩童只要是新鮮事兒,什麼都好玩,我就讓子孩們邊玩邊幫忙把一坪大的台子搬到田地上,放好台子後就把水源注入,這注入水的台子就當作是水田。

003.jpg

  又讓孩子把秧苗插入花盆中,再把花盆移到水田中,就當是完成一坪稻子田的種植,也算是一償宿願,身為嘉南平原上的農民,總是要種過稻子才算合格。

  小孩子就是要接近土地去探索,用五感體會世界的美好。人在繁忙的生活以及在各種危機中對於未來的不安感,在這個惶惶不知所終的氛圍,最可以做的事,就是靜下心來,用五感體會世界的美好,為心靈灌注一些感動,漸漸就會發現,事情並沒有那麼糟。

004.jpg

  從小就去以嗅覺、味覺、觸覺、視覺和聽覺來擁有美好的五感之旅,會讓生命更為富足,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土地的原因,只要在土地裡忙活,就會樂以忘憂,不知老之將至!

 

/施朝祥 于吉祥農場202103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