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月十四

  秋老虎令人厭惡,陽光是如此地毒辣!

  還好阿凱幫我挖了一個池子,有人在問這是生態池還是滯洪池?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,總之是來裝水的,我希望它是生態池,但總有意外,因為我不知道生態池的定義,只知道是裝水用。

126.jpg

  有了水,就可以戲水、可以浸泡,和在泳池一樣達到消暑的功能,但和泳池不一樣的是,我還可以塑造自己的空間,可以挖深、可以挖直、可以挖彎、可以造台階,總之,大地就像是我的畫布。 我就像水牛一樣地浸泡在其中,也和水牛一樣地開始打造自己的水空間

  我在池之中,開始挖土,土其實是有紋理的,不是爛濫泥一片、也不是硬邦邦的團塊,在水的潤澤下,土是一層一層堆疊著,只要順著紋理,處理起來並不費力,而且還很有成就感。

  阿凱說這池子是要給鴨之戲水用的,我倘佯在這水中,實在很不甘心,這麼好的池子,為什麼不能自己用呢?竟然要給鴨子──不甘心啊!

  不過沒關係,有了這個池子的經驗後,我應在多挖以個池子,有長形、有方形、有楕圖、有圓形……把數學的幾何圖形都弄上。除了水池外,還要在水池中種上水合歡、空心菜、薄荷、蓮花,在岸上種上地瓜葉、巴蔘、仙草、赤道櫻……整個地景都是可以吃、可以喝的!

  看著我地上的那些已種下的菜,到處都可以採集,靠著這園子,不但可以吃到最高檔的美味食物,只是要拿出去交換時,它卻變的如此廉價,令人心疼到不想和外界打交道。

  吃吃喝喝靠自己,當然還可以向雞和鴨偷蛋來為自己加菜,整個食物的哩程大約是十公尺,多麼迷人的事啊!

  這麼浪漫的夢想,不知何年可以達成?  

 

文/施朝祥2019.09.14 于廖廍仔竹圍吉祥自然農場

arrow
arrow

    吉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