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天本來是計畫要去拜訪一些老師的,颱風打亂的行程,僅能在這特別的日子在家憶念師恩。

  斗南國小一年級的導師王誌,上海人。

  我因為身體不狀況不佳,只上過一天的幼稚園,而且父母忙於工作,無暇故及,當我上學小時,無法適應學校生活,而且無法跟上同學們的學習進度。

  王誌老師特別關心我的狀況,本來幫我報名啟智班,無奈沒有考上。之後就讓我在下課後到她家,陪老師的屘子一起讀書,老師的兒子大我二屆,那時是國小三年級。

  從那時我功課有進步,但也沒有很大的進度,就是有在進步,功課可以有人協助完成。

  三年級時,我突然開竅,突然發現這些都是讀過的內容,那時王誌已不是我的老師,但因為她幫我種下重要的因,讓我的課業可以快速進步。

 

  國小四年級的導師蔡明秀。

  小學四年級時,爸爸在朋友的介紹下,幫我轉到彰化和美的仁愛實驗學校,那時來了一個剛畢業的老師蔡明秀。

  轉到那仁愛實驗學校是要住校的,小時候很捨不得家裏舒適的環境,其實內心是很抗拒的,所以只能在綿被中偷哭。在老師和同學的協助下,才慢慢地適應新的環境。那時還學會了種菜、抓青蛙……等多技能。

 

  國小五六年級導師曾坤榮和林進昌

  國小五年級時,在老師的建議下,我又轉斗南國小,那時都是二班一起搭配上課,導師曾坤榮上文科,而丁班老師林進昌則上理科。

  那時每天中午都要考國語生字,雖然沒有睡午覺,但是打下了國文的堅實底子。

  林進昌則帶我作了很多的實驗,最有趣的就是電磁鐵的實驗了,把鐵棒變成磁鐵,又把磁鐵變回一般鐵棒真的很有趣。

 

  國中導師紀進財

  不知是學校的安排,還是偶然,我每次編班都剛好編到紀進財老師的班級,老師教學認真,又寫得一把好文。那時老師每天還要從褒忠騎機車到斗南國中來上課,看他昨晚才被孩子吵到天亮,還要一早來校教書真是辛苦了!

  畢業前,我的成績已逹到獎學金標準,但是體育成績不達七十,被校長擋下來,那時紀進財導師極力爭取,才讓我拿到那份獎學金。

  記得高中聯考完那天,因為家人忙無法來接我回家,紀進財還特地用偉士牌機車把我載回家。

 

  國中數學老師沈守彬

  沈守彬教學極為嚴格,對學生要求也很高,常常半夜都還會接到他的關心電話。當然老師也因此而得了胃潰瘍。

  國一時還沒有編班,那時老師就先把成績比較好的學生集合起來,留第八節課,免費教同學們比較難的課程,讓我在學習的路上走的比較平順,沒有在前面的階段浪費掉許多時光。

 

  有時還是會去探望老師們,但在特別的日子中憶念老師們的恩,應有特別的功德,希望將這些功德迴向給宗大師教法,希望老師們都能快速學習宗大師教法,而我又可以到他們身邊去當個幸福的學生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