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古福

  富萱日週一下雨順延至昨天,故事很多,想用文字記錄的全在照片外,就選昨天對話最多的來說說說:

  芳主動來問:老師我要做什麼?她喜好專注於割草,委任她為路徑附近清除草,再三提醒她:「不要拔草,要原地覆蓋喔!」她輾轉清理多處,但無暇確認最後執行方式,索性叫來身邊,協助清理即將種植的區域;慣性更正或調整,其實是需要密集陪伴、示範叮囑,加上即時鼓勵的,昨天這部分她這部分的處理我真的很滿意。

  後來聊起發哥澆水不均(需要水的少給,不耐水的給予過多)的事,她突然問我:「老師妳有看到這裡植物有死掉的嗎?」

「沒有!」

「那怎麼可以說他不用心?他最認真了...」一連串的護著同伴,聽來甚喜,藉機還是要釐清導正!

「每件事都一再提醒,很多次了...蔬菜喜歡水沒澆透、茄子不愛水給太多,最後死光,現在集中棚架區蕃茄、百香果、豆科,不需持續給水,還用沖刷方式,妳看蕃茄現在這樣長得這樣...?」

「他每天花很多時間...

「所以說他不用心,花這麼多時間要做對事情,否則只有苦勞,沒有功勞啊!」

「我知道了!

  一旁有人差點踩到剛種的作物,她急著說:「古福老師很嚴,你不要破壞她的節奏...!」隱性龜毛座的我笑了😂

  謝謝右手不適的老爺和昨天陪伴的老師,還有持續到下課的那幾位同學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ufulee/videos/335907175239775

影片編輯軟體:來自美圖秀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