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八月一日

享受美味鮮雞蛋的小虎

  雞狗同籠一般人大家會有雞飛狗跳的景象,狗追雞,雞到處飛竄的畫面。

P_20190730_151033_vHDR_Auto.jpg

  我的家雞和狗剛好相反,小虎已經有些年紀了,而且長期和雞相處,這次因為謝先生實驗寵物雞,有這麼個機會,把雞和狗關在一起,雞和狗總是在寵子中最遠之處,二物簽有互不侵犯條約,只是雞要吃東西時,都得偷偷去吃二口,就被小虎驅逐,而雞下蛋則變成小虎最美味的食物,我只能看著乾蹬眼!

 

被老母雞欺負的狗護衛

  而最可憐的莫過於剛來到吉祥農場的護衛隊了,這二隻小狗還沒有長到可以自立自強的狀況,而我又把入舍的順序弄錯,二天前,第一批移民雞應要先入場,讓雞熟悉環境後,狗護衛隊才進場,這樣才不會出狀況,可是我讓雞和狗一起入場,狗想要和雞一起玩,而雞才剛搬家,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會讓雞很緊張,狗一接近雞,雞就四散逃竄,晚上雞在高處棲息,狗就莫可耐何,只能二隻狗互相玩耍。

  經過一夜,第二天雞已經清楚狗的底細,而且對環境已經掌握清楚,這次換雞當老大了!只要是老母雞所在之處,護衛狗要經過都要由老母雞來決定,雞啄是如些可怕,還護衛狗都要退讓三分。

  我去巡堂時,雞把蛋生在幽暗的產房中,而狗就很高興地跑過來向我訴苦,希望能離開那可惜的雞舍。

  我希望這二隻護衛狗長大後,可以擔起重任,只能要他們繼續在雞舍中一陣了。我很憐惜這護衛狗的情況,但只能給些關愛的眼神和輕柔的撫摸後,留下他們繼續和雞相處一陣子。

 

 

文/施朝祥2019.08.01 于廖廍仔竹圍吉祥自然農場

arrow
arrow

    吉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