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十三日

  雨打亂了所有的工作行程,一早阿凱要砍草種桃園2號仙草,我要去餵黃毛鴨頭、雞、羊還有護衛犬,全都無法進行,只能等…….

  今天,雲林記憶庫Cool舉辦「108年度身心障礙創業者創業說明會」和「創創市集」,為了提昇吉祥農場的能見度,和強化對巿場的認識,我和阿凱也開始趕巿集,巿集是個有溫度的地方,販賣商品反而是其次的活動,大家互相交流各項訊息:賣木鱉果的江大哥知道我種了七顆都是公株,馬上表示願意我母株芽,讓我移花接木一下,還附帶給台灣原生種的桂花。

73966.jpg

  為了讓大家都能品嘗到新鮮的蔬菜,我還偷偷地在雲林記憶庫Cool的綠籬上,種上最美味的野菜──巴蔘,二周前扦插的巴蔘已經長出茂盛的葉子,再過不久,雲林記憶庫Cool綠籬就會變可食地景了!

P20190813a.jpg

  在創業說明會中得到的不是創業的技巧,反而是認清自己的定位和未來發展方向,在很多的討論中,學習更清楚的表達出內心要完成的藍圖──如何讓友善農業可以走出更寬廣的路,在目前的基礎工作大致完成之後,要開始與辦永續農業學習與體驗活動,目前想到的大概有幾項:

   1.認識野菜和採集、烹飪與品嘗。

   2.認識雞、雞蛋與蛋製品。

   3.火箭爐原理與實作。

   4.認識鴨、鴨蛋與鹹鴨蛋。

   5.友善土地農法與實作。

   ……

  土地長養一切,也滋潤我的心靈!

  未來,希望把土地的故事給更多的人認識。

S__16130058.jpg

  會後,加開了一場「導覧解說雲林記憶Cool」,林三貴精彩的導覧,讓大家對這座日式建物有更深的認識!

 

文/施朝祥2019.08.13 于廖廍仔竹圍吉祥自然農場

arrow
arrow

    吉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