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八日      

  雖然說是新家,但其實是乞討回來的舊籠子罷了!

P_20171208_161010.jpg

  小虎是隻不知從那邊跑來的流浪狗,但是因為很聰明,又很有型所以被留下來,小虎有黃色虎斑的毛皮,腳有白色的蹄,感覺很好。

  這籠子原本是豬籠,是為了養一隻麝香豬量身製造出來的,但是那隻麝香豬不夠好命,養沒多久就因吃東西咽死了。

  我的大舅媽不看到那籠子沒用可惜,就向那戶人家要籠子,大舅媽是為了要養幾隻雞來將籠子要來這時,那籠子應被稱為雞籠。大舅媽很會養雞,光養雞就可以說出一片天的心得來,唯一可惜的是,她沒時間養雞,這籠子變成了雜物櫃,靜靜地陳放在屋子的一角。

  二天前,我向大舅媽乞討這個籠子,大舅媽很爽快的答應了把這籠子給我,昨天我用小拖車去把籠子拖回來,在朝斌的協助下,終於把籠子放定位,放置在一個讓小虎可以看守雞,又不會妨礙到鄰人工作的位置。

  這時,這籠子應被稱為狗籠,也就是小虎的新家,今天小虎正式住進新家。剛到新家時,小虎很有警覺性,直覺地不肯入住這新家,怕被關在裏面。

  媽媽用了很大的力氣,可是小虎不斷地抗拒入屋,媽媽顯然很失望。

  我就安慰媽媽說:「不用擔心不進去,今天天氣冷,又會下雨,小虎不進去休息,難到在外面淋雨嗎?」

  果然不久,小虎就自行進入新家。小虎終於不用窩在樹下,這時起有了屬於自己的屋子了!

  晚上,朝斌幫小虎放入被子,以防寒流來襲。

 

文/施朝祥2017.12.08 于廖廍仔莊竹圍仔吉祥自然農場

 

  吉祥自然農場招募志者,歡迎洽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