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_20180220_130056.jpg

二月十七日

  吉祥豬在小豬圈中漸漸地待不住了!

  初二晚上,吉祥豬突然越過小豬圈到處覓食,這次吉祥豬又越軌的事,我就也沒有什麼擔心,倒是把旁人給嚇了,總認為又發生了什麼事。

  吉祥豬就是想吃點不一樣的東西,每天都喝牛奶、豆漿,拉出來的尿都有很重的阿摩尼亞的味道,都是一些流質對吉祥豬而言太沒有飽足感。

  這次的出走,吉祥豬把雞的飼料吃了好大一把,把肚子吃的鼓鼓的,和之前那瘦巴巴的樣子,真是差太大遠了!

  我不斷地控制吉祥豬的食物,是為了要維持吉祥豬的身材,可是今天的出遊活動,讓我決定不在控制吉祥豬的身材,讓他長回原來應有的面貌。

  晚上,我回到家打開新家的門,新家是為了迎接實驗型豬種的家而有,原本是希望整修後才開放,但是如今必須要提早使用,這是塊很適合豬放牧實驗的地方。

  新豬圈的門打開了,但吉祥豬仍然想要回到原來的地方,只能半推半就的把吉祥豬請進去。

 

二月十八日

  今日給的食物不足,吉祥豬又跑出來逛農場,到處挖菜掘根找食物。我人還在外面,就接到妹婿的line說豬的事。

  弟弟朝斌問我怎麼辦?

  我只笑笑回答說:今天吃的東西給太少,吉祥豬才會跑出來,晚上吉祥豬就會回家,而且外面已經沒有什麼食物,也不用特別擔心了!我只是比較想知道,吉祥豬是從何處跑出來的?

  弟弟不置可否。

  晚上我回家時,吉祥豬已在新豬舍門外躺著,我打開門吉祥豬就自動跑進去,找到那個吉祥豬熟悉的床,倒頭就睡。不知道吉祥豬是累了?還是吃飽了?總之,吉祥豬不是很有精神的樣子。

 

二月十九日

  特地把食物準備好,還煮了地瓜給吉祥豬吃,吉祥豬吃飽了,就懶洋洋地在睡覺,給在多東西,也只是聞聞沒有味口了!

 

二月二十日

  村子裏的人都知道我養雞、養豬,伯母看到我時就說要把一些菜葉、不堪食物的高麗菜給我,我也就欣然接受。

  看到筍殼時,伯母還問了一下:筍殼豬吃嗎?

  我回答:沒關係,反正不吃的就是當肥料了!

  我帶回來就先拿一些給雞吃,雞看到綠色的菜葉就爭先啄食,毫不相讓。

  之後把其餘的都倒入豬圈中,吉祥豬聞了聞,不久就開始吃起了高麗菜葉,看吉祥豬吃的樣子真是優雅。

  倒是每次吉祥豬在聞筍殼時,都被筍殼那毛毛的刺刺到,抖了一下然後避開,不久又去聞筍殼,然後又在重演一次,多次之後,吉祥豬就改變策略,不在有任何的想法,直接把筍殼吃了。

  這二天食物充足,吉祥豬連出門的想法都沒了。

  吉祥豬只有在餓了才會暴衝吧!

  只有一隻豬時,情況應是很簡單,如果有十隻的話,那麼除了飢餓外,還有領域及性欲等問題會發生,只能等待新的實驗了!

  另外一方面,朋友們也開始會慢慢地把廚餘往農場送,這也是另一可喜的事。

文/施朝祥2018.02.20 于廖廍仔莊竹圍仔吉祥自然農場

 

  吉祥自然農場招募志工,歡迎洽談!

arrow
arrow

    吉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