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廿三日

  最近天氣突然轉冷,身子有些受不了,卻是菜種的時節到了,於是到菜苗行買菜苗。

P_20171023_173636.jpg

  在買菜苗時,有人問老闆說:「那種菜蟲不吃啊?」

  老闆回答:「具有特殊氣味的葉菜,如萵苣類、芫荽、茴香、芹菜、胡蘿蔔等等繖形花科的蔬菜,遇到蟲害的機率也比較少一些。不過如果沒有其它的可以吃,那麼這些蟲還是會吃。」

  嗯!為了活下去,如果沒有選擇,那麼蟲還是會把難吃的菜給吃了!

  那麼種菜就要不同種,特別準備一些是要給蟲吃的,只要有好吃了,那麼剩下的就是人可以吃的。

  種菜前,弟弟朝斌問說:「打算如何除蝸牛呢?」

  我想也不想就說:「我不打算進行蝸牛防治工作,我種的大概超過蝸牛能吃的量吧?」

  這話題就沒有下文了……

  二天前,晚上九點在庄外遇到種菜的阿婆正在菜圃中,我問她:「在撿蝸牛嗎?」

  阿婆回答:「對啊!蝸牛前天吃掉我六顆高麗菜,昨天也吃掉六顆,今天來之前又吃掉一顆。可是蝸牛藥很毒,我又不想用,所以在這邊抓蝸牛?」

  蝸牛真是很大的天敵,我的蠂豆花被吃掉又長出來,被吃掉又長出來,如此往來,長了好久才慢慢茁壯。雖然感覺上蝸牛不可能把菜全吃了,但還是不能肯定是否如此,就讓時間來證明一切吧!

 

文/施朝祥2017.10.23 于廖廍仔莊竹圍仔吉祥自然農場

arrow
arrow

    吉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